close

我在打這篇文的時候還沒出發,

但是也已經走過申請的種種所以來微微訴說一下我當初到現在的心路歷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某個時期社群一打開身邊的朋友全部不約而同去一個地方的感覺

明明大家也不認識、不同時間出發,卻全部去了某一個地方

(好想知道這是什麼現象哈哈哈 應該不能說是跟風 出國沒那麼好跟吧)

大概就是去年的暑假,發現隨手一滑都是 美 國!

雖然曾經妄想著有一天能去這個國家卻找不到理由,也找不到我的荷包在哪...

反正我是想著要去美國旅遊應該暫時無法達成,

 

覺得有點灰心不過也不想放棄的那個時候,

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上網查了一些關鍵字就跑出了:美國打工旅遊

這幾個字完全是人生首次!!突然打進我的腦中!!!

因為打工換宿、澳洲的打工旅遊計畫雖然也看過許多人去但其實我並不嚮往

長達一年的計畫對我來說有點太久,畢竟我的目的不是想要賺錢或是移居他地

 

總言之美國的打工旅遊是一個為期4個月的計畫,

工作3個月換得1個月的旅遊簽證

跟旅遊免簽(90天)比起來再多上30天

(聽起來好像也沒差多少...不過仔細想想沒有目的的在一個地方玩超過90天也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總之這個稱為work and travel的打工旅遊計畫完全讓我動心!

也發現原來這個計畫只限在學生,也就是大四的我就是最後一年可以報名了!!!

(不過我也在ciee遇到是碩士生來報名所以大學畢業還是有機會的)

上網爬了10幾20篇文章後就在當下跟家人說這個想法,

聽起來超衝動的但我真的是一想好怎麼解釋和想去的原因後馬上就說了(現在想起來根本是超級衝動

我就是馬上想得到家人的一句:好!

考量了一下代辦的費用後(家務事就不在這裡公開了哈哈)

也立刻馬上的選了代辦公司 CIEE 選擇的理由除了發現有朋友報過覺得不錯,另一方面也是覺得最大間最有保障

 

中間經歷 錯過報名時間、工作志願不斷落榜、面試時忘記帶身分證⋯這些鳥事,

每一件事都讓我覺得我是不是不能去美國了(崩潰)

說真的要說哪一件事最崩潰我還真的選不出來,

 

錯過報名時間是因為那時候在忙著拍畢業製作(那時候錯過整個很想賞⋯自己巴掌)

工作志願選了大概4個月我都不斷落選甚至收到建議我要不要退費的信

(中間一度很想要退費轉報iee因為他到3月還有名額連比我晚報的朋友都已經有工作了⋯⋯。)

面試時最重要的入場身分證忘記帶那個當下我也是快哭出來只能拜託室友幫我送來

好險我用護照照片認明正身入場⋯⋯。

 

反正幸運如我還是成功走到機票也訂好了簽證也拿到了雇主也放心的這一步~

雖然這是一件不會回本的事(就算賺也剛好打平旅遊費,最少是多花了10萬)

但我還是覺得每一個小小的決定都會累積成自己現在的樣子

畢竟我是個很安於現況的那種人,光是畢業就夠慌恐了還要搞這一齣

最謝謝有重要的人的支持我才敢大膽的做這個決定,真的好不敢想像離開4個月的樣子

 

這些過程說起來很短很簡略,不過卻花了我大半年的時間

尤其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支持不讓家人擔心是最重要的,一直到出國後都是如此!

 

題外話俗俗的我真的在報名前沒有聽過W&T

事後發現那時看到去美國的都是報名打工旅遊!

今年也很多要前往美國的朋友~總之我是趕上這波跟風了呢(愛開玩笑)

 

倒數22天keep go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旅遊 黃石
    全站熱搜

    yumingji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